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发区幼儿园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02日 

  每年的4月23日被称为“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为倡导幼儿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好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环境氛围,近日,开发区幼儿园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

  小中大班孩子根据年龄特点,各自设计了富有特色的读书节活动。在小班的活动中,每班老师进行了绘本《妈妈抱抱我》的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在如何指导孩子进行阅读方面给了家长一定的启示和示范作用。中班幼儿将自己喜欢的绘本带来幼儿园和同伴分享和交换,大大增加了图书的数量和孩子的阅读量。大班幼儿开展了绘本表演会。孩子们表演的故事有《白雪公主》、《母鸡螺丝去散步》、《小红帽》、《我的幸运一天》等等,他们融音乐、表演于一体,效果非常好,孩子们也乐在其中。他们生动形象的语言、惟妙惟肖的动作和表情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在欢乐的绘本表演中潜移默化地体验到了读书的乐趣,获得了自信。

  除了孩子,开发区幼儿园的老师也相继开展了读书活动。老师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一起读有关幼儿教育的书籍,全面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读书,将希望变成现实;读书,让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将这个节日不断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