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红领巾相约星期二,下任小学关注儿童题材电影促成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16日 

  受北京电影学院刘汉祥导演的启发,出于关注不同环境下孩子成长的目的,下任小学于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中午在各班教室开展“红领巾相约星期二,儿童电影伴我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

  经典的儿童电影,一方面是孩子们拥有希望,追逐梦想,保护友谊,勇敢自信的魔法棒,另一方面更是让孩子们不再沉迷游戏,暴力动画片的有效工具。为了让孩子的童年记忆不再只有喜洋洋,光头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如下:

  第一环节是全体师生观看《红领巾相约星期二》“童心筑梦”——献给曾经的孩子和现在的你;

  第二环节是少先队辅导员挑选10部优秀的儿童电影分享给孩子们,师生交流儿童影视作品,观看精彩片段;

  第三环节是学生代表上台补充。通过他们双休及信息课上收集的资料,同学们提出了五花八门的儿童电影。经过一系列删选,最终额外增加了美国儿童电影《ET外星人》、伊朗儿童电影《小鞋子》这两部儿童电影。

  第四环节是通过班级群、微信群分享给家长,让家长利用休闲时间有责任的引导自己的孩子去发现,去观摩!结合学生的发言及家长的补充,教师发现接近科幻类、童话类、友谊类的美好儿童电影更受孩子们的喜爱。

 

       回头审视本次活动的价值,意义是深远的。事实上,举目世界经典儿童电影和文学作品,都无一不把“童心·筑梦”作为核心价值观,以长期潜移默化的形式影响儿童的精神世界。因此,下任小学的全体教师将始终关注经典儿童电影,关注孩子的成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