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剡城美食诱惑! 吃货们一起带上你的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18日09:40:55 

  红日高照。太阳、嘟嘟和我三人组成自行车队打算沐浴着阳光骑车吃一回嵊州美食。

  美食之旅开始,第一站:国商旁边小弄堂麦和店。一张麦和,一个鸭蛋,两只油炖果,两只臭豆腐,一点辣椒酱,卷成一筒麦和,麦香裹着臭豆腐的怪味,奇妙的搭配,不负担任“舌尖上的美味”第一站使命。这家的辣酱值得推荐,是自家手工炼制的,辣而不咸,回味无穷。在国商停车点换了自行车,笑说自行车不是座凳太高就是车子骑着太重,要选择大半天。嘻嘻哈哈披着热辣的阳光一路骑上北直街,在各种大车小车中左钻右拐,把自行车的灵活轻巧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各种车内的人们羡慕忌妒恨吧,你们慢慢在车河里等待交通疏通,我们不奉陪了!

  欢声笑语中到达第二站:越秀路嵊州小笼包店。三辆自行车放下摆脚,停在店门前,队长嘟嘟找了个座位坐下,太阳和我去买包子。刚刚出笼的小笼包子,肉馅的白白胖胖,一团和气;豆腐馅的则晶莹剔透,透过薄薄的皮子隐约能看到里面鲜嫩的馅儿。夹起来,蘸点醋或是辣椒酱,一口咬下去,皮韧,里软,满口生香,和着口水一起咽下去。队长和我唇齿生香,一个劲说:“好吃,好吃!”

  小笼包子的美味还在唇齿间留恋不去,三人已经到了第三站。第三站烧烤铺紧邻着小笼包子店,三人选了麻糍、臭豆腐、包心菜、春卷……都是地道的嵊州美食,每人一盘,你吃一口我的,我吃一口你的,站在路边吃得整个人热气腾腾,浑身散发烧烤香味,像三串香喷喷的串烧。跨上自行车,春风得意马蹄疾,逐日而行,热闹的北直街一路向身后退去。

  顺着荷花坪一路骑下去,要消耗一下肚子里的美食。太阳提议走S路线,于是我把着自行车龙头,骑了一个半弧,中间点一下,又往反方向括了个半弧,成了一个优美的S形。队长大笑:“我们不是要每个人骑成S形,而要走S形路线。”怎么不早点说?浪费我的体力摆高难度造型。就像农夫果园,摇啊摇,摇的是果瓶,你摇自己的身子干吗?哈哈!在几个小区里七弯八拐,走了无数个被挤压的惨不忍睹的S形,三人像深入敌占区刺探消息的先遣部队,把各小区的五脏六腑搅动得一蹋糊涂后,我们终于完成了当初一时冲动定下的这个变态自虐折磨双腿摧残智商的S形路线政策。精疲力竭却身心愉悦的三个人,终于到了美食之旅终点站:剡城中学附近的汤包店。坐在简单的店铺里,吃着地道的嵊州美食,感觉又回到世俗生活里来了。

  补充好能量后,夕阳西下,三人继续去湿地公园骑车,我们的目标是:把吃下去的食物甩出体外,只留下健康和快乐!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回家吃野菜”
生活圆桌之“活出人生好心态”
生活圆桌之“永远的‘噶公噶婆’”
生活圆桌之“站台上的父亲”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