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书画摄影
张浩花鸟画展在阿里巴巴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年05月19日14:26:33 

  新华社杭州5月19日电(记者 商意盈) 名为“随意涉趣”的张浩花鸟画展15日起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吸引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大量阿里巴巴员工前往参观,该次展览将持续半个月。

  展览展出了张浩先生近3年来的精品佳作近70幅,包括“沉容鱼避影”、“湖上清晓”、“一岸野风”、“冷翠”、“瘦骨清象”等。

  而在此前,这些画作在浙江展览馆展出,这也是浙江展览馆闭馆修缮4年多,2017年重新开放以后举办的首次个人画展。

  马云17日参观了展览,他说,这次展览的起因是他观看了张浩先生在浙江展览馆的画展,非常感兴趣。“他的画有传统,又有现代性,生气勃勃,充满生命活力,给人视觉和精神上的享受。阿里员工大部分是年轻人,现代的东西接触多,但是对民族传统文化接触少、了解少,有必要让他们接受熏陶,传统的东西不能在我们下一代丢失掉。”

  据悉,这是传统中国写意花鸟画第一次进入阿里巴巴展览,也是阿里巴巴首次在公司园区内引进艺术展。场地布置在员工上下班和去食堂的必经之路,方便大家参观,以此提高员工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而此后,阿里巴巴也将经常性引进和举行一些高品位的艺术展。

  张浩1944年出生于浙江嵊州,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师从著名花鸟画家商敬诚先生学花鸟画,后坚持自学。作品曾参加国内外的展览,多次举办个展,并被中国美术馆等多家美术机构收藏。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浙江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名誉主席。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对张浩画作评价说,张浩先生画作中有一种“清”气,不仅在于他的画的简洁,给人一种清影的感觉,更在于在小窗清影的一草一花中,透着一种生趣。

  著名画家苏东天说,张浩现在的画,无论构思、构图、用笔、用墨、用色都显出一种深而恬淡,经意而自然、严谨而随意、沉着而潇洒、浑厚而清新、瑰丽而典雅、苍老而润泽的艺术境界。在时下的国画家中,实属不多见。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