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建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9月28日 

  新建村坐落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北面,村内道路纵横交错,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农业经济发达。现有农户602户,人口1789人。其中党员58人。由原先的上新建和下新建二个村调整而成。近几年来,新建村在村干部、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围绕“美丽新建、富裕新建、和谐新建”的目标开展建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对村子的发展,今年新上任的村支书马俊江总结说,党建引领是所有变化的基础,村子围绕各项中心工作,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农村环境整治等活动的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新建建设成标杆村。

  新建村通过“双示范”村推进整治。拆除违章建筑、老房、危旧房、闲置房屋面积约2.1万平方米,旱厕72只,老房和违建拆除后,新建村立即按照精品村建设要求,优化村庄布局,实施住宅美化、道路、硬化、四旁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推动实事工程建设。

  无违建创建、环境整治,拆出了发展新空间、村庄新面貌。投资110万元浇筑了综合大楼主干道600米沥青铺面;投资35万元,综合大楼主干道道路两侧绿化以及完成13块党建栏展示图版建设;投入10万元,新建村党务财务文化墙;投资8万元,拓宽村中道路 1200米;投资18万元,新建村公共停车场700平方米;投资18万元,剿灭劣Ⅴ类水、池塘清淤、河道整治;投资40万元环境整治,清理门前屋后、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种乱养、浇筑墙弄5000米;投资60万元,新建4只标准化公厕;村主题公园正在规划建设中,投资约170万元;投入10万元,改造村田坂路、水渠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众多实事工程的实施,使新建村村容村貌提升了一个档次。

  为助推村庄建设,新建村发展壮大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村民跟进的志愿者队伍,如“党建+平安建设” “党建+村嫂”志愿服务分队,全力助推“美丽新建、富裕新建、和谐新建”精品村建设。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