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东俞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9月28日 

东俞村地处嵊州市区东北部、四明山西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交通便捷。全村有农户427户,1536人,共73名党员。近几年来,东俞村在村干部、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围绕“美丽东俞、富裕东俞、和谐东俞”的目标开展建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2013年东俞村被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评为“文明村”。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文明村”。  

对村子的发展,村支书兼村主任魏义洪总结说,东俞村是嵊州革命发源地之一,我们充分发挥东俞村红色革命阵地的作用,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结合环境整治示范村和“美丽村部+精致党建”示范村建设,把村庄进行了整合规划,整治提升,努力打造成红色旅游村。 

为助推村庄建设,东俞村发展壮大以党员带头、村民跟进的志愿者队伍,如年轻骨干党员分别组织成立了“美丽庭院”“平安建设”“助老敬老”“村嫂治水”4支志愿服务分队,全力推动“美丽东俞、富裕东俞、和谐东俞”建设。

在支部带领下,东俞村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以村容整治和改善居住环境为重点,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资450万进行村庄整治,拆除旱厕296只,建造文明卫生公厕5座;加快无违建创建,加大对“一户多宅”的处置力度,拆除老房、危房、闲置房屋等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拆出了发展新空间、村庄新面貌。投资2200万元,对村进行拉网式的改造。主要是,投资300万高质量完成了全村的道路硬化,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投资240余万完成全村污管道网入地、污水处理工程,投资230余万建设了自来水工程,为老百姓解决了吃水难问题;化大力气推进五水共治共治,治理了大塘、太公塘、箬岙坑、白岭脚等四个劣五类水点。投资220万元改造4座山塘水库,投资80万元修建机耕路1500米,修建沟渠580米,方便农户耕种生产;投资35余元建造生态公墓;投资50万元进行烈士墓改建;投资40万元进行入村口改造;投资630万建造了文化综合楼和家宴中心,使东俞村成为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现阶段,东俞村正在按照精品村建设、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要求,优化村庄布局,实施住宅美化、道路硬化、四旁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工程,推动村容村貌向3A景区标准提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