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沈茹新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9月28日 

 沈茹新村由原沈家坎、茹家村两个自然村合并合成,位于嵊州市浦口经济开发区浦南大道西侧,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有农户388户,常住人口1197人,党员65名。2016年村民人均纯收入15000元以上。

     沈茹新村有着优美的环境。现已完成公园建造工程,绿化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村主要道路都种上了绿化带。在村两侧主要道路种植了观赏性桂花等大型苗木。公共场所、闲置空地、房前屋后等宜绿地带都做到乔灌搭配宜绿尽绿管护到位。公园草皮5000平方米,全村一片绿色,生机盎然。自2002年开发以来,村庄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建有村民休闲公园、2个文化活动中心,村级服务体系比较完善,基本实现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卫生净化、村庄美化、环境洁化。被评为嵊州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

    沈茹新村有着完善的设施。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村干部以及村民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党员龄”主题公园在建中,公园中的大小树木根据党员党龄长短被依次认领,公园中加入党建元素,如名人乡贤、村情村史、村名的由来、村庄发展史等,在提高绿化及草皮面积等建设投入25万元;改造路灯及监控探头工程投入资金35万元;提升改造道路两边大理石侧石3800米,投入资金25万元;整治池塘、接轨104国道绿化公园投入资金50万元;弱电二线入地工程投入资金170万元;改造村民家、村中心房屋投入资金10万元;拆除老房违建面积1万平方米,利用建造停车面积15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扩大路面3000平方米。

    沈茹新村有着和谐的村风。在一系列的实事工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像沈祥华“老黄牛”这般勤恳苦干不计报酬的同志,尤其是整治村烂池塘期间,村民们早出晚归整整奋战三十天还原一池碧水,成为村中一景。同时村民自愿组建起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积极投资投劳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村里的村嫂志愿队也不甘示弱,除做一些宣传工作外,清扫路面、清理河道、清运垃圾丝毫不逊男子。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淳朴勤劳的人们,沈茹新村的村貌村风日新月异村民生活和谐幸福。

    近年来,沈茹新村党支部在街道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带领全村群众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民生活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展现。 2008年荣获嵊州市先进党组织;2009年被评为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2010年获得了“绍兴市民主法治村”称号;2016年评为嵊州市卫生村、四星级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评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