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社会各界践行新思想谋求新作为系列报道(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7年11月15日08:25:00 

共绘“幸福嵊州”新画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进一步丰富了民生保障和改善的内涵,我们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与人民群众一道,共绘“幸福嵊州”新画卷。

  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老有所养,学有所教”,讲到民生问题,就离不开教育。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永平说。

  离今年年底尚有1个多月时间,市教体局早已着手安排明年的教育实事工程,目前已初步安排了新一年的11项重点工程和26项重点工作,其中重点工作包含办学特色、教育改革、办学质量、队伍建设、美丽校园和平安稳定建设等方面。

  石永平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教体系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体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保体系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是今后我们人力社保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瑛表示。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三大工作主线,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两项中心工作,大力实施就业富民、人才集聚、社保惠民、阳光人事、维权维稳”五方面专项行动,为“三个嵊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民生服务保障。同时,扎实推进三项省级试点工作,以我市被列为省首批“无欠薪”县(市)建设试点、城乡居民医保基层门诊按人头付费与签约服务试点、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对照验收标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优质高效推进健康嵊州建设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给我们卫生计生系统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建平说。

  当前,根据全面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市卫计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深化浙大一院对市人民医院的全面托管工作,推进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实现与浙大一院管理、技术、服务同质化、一体化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进一步推进市域内医联体建设。另外,通过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完善签约服务模式、加强妇幼保健工作力度、巩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优质高效推进健康嵊州建设。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井上操控更省心 井下作业更安全
从进博会看入世20年 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人民日报专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长三角
袁家军看望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代表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际要闻
CPI创近31年最大涨幅 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危机
欧盟高官外访中东 应对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
联合国: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在2021年创历史新高
印度新德里遭遇雾霾天气
美联储加息争论声起 部分国家未雨绸缪
彩灯万盏不夜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