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嵊州文创(第十五期)】王林伟:20年红木匠心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钱宁儿 2017年11月15日10:31:10 
  人物简历:王林伟,嵊州市林伟红木家具创始人,设计总监,嵊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员。20年来,优选纯正非洲花梨木、缅甸花梨木、鸡翅木、红酸枝、小叶紫檀等材质为原料,引进先进设备,以精湛的技艺和追求创新的发展思路,制造符合标准的红木家具,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制器讲究对整体的把握和对细微之处的领悟。在凸现空间美感的同时,达到美感与实用并存的理想境界。

  他,将20多年的高端红木家具制作经验以及对当代生活审美情趣的理解融入到家具制作中,围绕人与家具、人与生活的关系,潜心传承古法工艺,将精美的木料与人体工程学的舒适感相结合,卓越的工艺与东方智慧相结合,用心打造着独具特色的红木家具。

  七八年前,一位北京客商路过金庭下任工业区时,被路边一家红木家具店所吸引,便停车走了进去。北京客商的目光在众多的红木家具中梭巡,最后停留在一把做工考究的清式“九龙宝座”上,这是一把用大叶紫檀做的红木椅子。一问价钱,只要8万,差不多是北京市场同样红木椅子价钱的三分之一,客商觉得很便宜,就当即买了下来。后来,经这位客商推介和口碑相传,一批又一批北京客户和收藏家不顾路途迢远,专程来到这里选购或定购各式红木家具,引起当地业界瞩目。

  这批红木家具,便来自嵊州市林伟红木家具厂。厂长王林伟,瘦高个儿,话语不多,貌似普通,实非寻常。

  记者邀约多次,他才从东奔西忙中排出半天时间。在采访的短短两三个小时内,他先后接了三个客户电话,又两次出去与送货员将家具小心装车。一辆车载着家具送往宁波,一辆车则送往本市城区。忙点的日子,还得加上另一辆货车,每天跑上三四趟,地方太远的话就办托运。

客厅系列

  林伟红木家具厂设在金庭镇下任工业区。马路边一幢颇为气派的建筑门面上,“林伟红木”大字甚为醒目。

  “以精神的信仰造物,以挑剔的态度创作。”从王林伟的宣言中,似乎能感悟到他内心深处一种特别的东西。是对事业的孜孜以求,抑或是工作态度、作风的严谨?

  如果说,拥有多少财富是衡量一个厂长、企业家是否成功的标准,资产经营的目的在于利润的最大化,那么,在王林伟的精神领域里,他的理想之帆一定难被追求名利的人们高高扬起。他拥有千万资产却自持如初,在业界声名远播而能“低头做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嵊州文创(第十四期)】周毅:一花一世界 一石一乾坤
【嵊州文创(第十三期)】吴狄建:留住流逝的老时光
【嵊州文创(第十二期)】陈炉钢:雕刻木头的灵魂
【嵊州文创(第十一期)】俞赛炜:根雕苦刻塑佛魂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