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嵊州文创(第十七期)】陈曙明:剡溪两岸结玉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锡英 2017年11月22日11:06:23 

《牡丹亭·惊梦》
  材质:和田白玉金黄皮籽料
  尺寸cm:17×6.8×3.8
  作品介绍:作品取材于明代汤显祖的名著《牡丹亭》,表现了柳梦梅和杜丽娘两位典型的古代书生、仕女形象。梦梅书生卷气,丽娘婉然秀丽。一对天地佳侣,几片黄花飘零,诉说浪漫爱情。
添字采桑籽·相思
曙明
独坐西厢月如钩红烛泪稠
红烛泪稠隐隐现现
难解在心头
芦絮飘零若清秋寻君难诉
寻君难诉顿作恨雨
任他天上流
《山海经——精卫填海》

  材质:和田白玉红皮籽料

  尺寸cm:8×5.6×19

  作品介绍:此作品2014年10月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山花奖”分项奖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银奖”。它以精卫填海的古代民间神话故事为题材,新疆民间神话传说精卫采取五色奇石填海,忽落一石于西域昆仑山及河谷,此后美玉出昆仑。作者遵循这块和田仔玉天然形态、质地遍布大小深浅不一的裂纹和质感温润等特性,运用原生态艺术的美学观念,采用镂空、半圆雕、深浅浮雕、线刻等技法,掩绺遮疵,巧妙设计,依玉性、形、质、色而创作,从看似平凡粗疏的玉质里探寻自然大美朴质的艺术语言,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秀丽清纯的少女,手拈宝珠,身姿健美,阳光而有朝气,底部神鸟展翅,口中飞落一行石子,浪花翻涌。青春蓬勃之气荡漾升起,与少女柔美体态、长发飞舞、飘袖张扬相贯回旋,形象大有当风之势。作品刚柔相济、灵动飘逸、激情饱满、富含气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