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天章塔下大师云集 市文化创意产业园昨开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7年11月28日10:47:41 

  承“天章”文风,开“文创”气象。昨日上午,市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市领导潘启富、王灿林、俞忠毅、袁辉尧出席仪式。

  嵊州文化创意产业园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委宣传部“122工程”重点培育的文化产业园区之一、绍兴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嵊州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挖掘嵊州文化资源,整合嵊州特色文化产业和代表人物,文创园自2013年启动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本地乃至全国的嵊籍艺术名家、民间工艺大师、高端文化创意机构和实力型文化企业。至目前,园区内一期风情街区、二期工艺大师区、三期配套住宅区已全部顺利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7亿多元。此外,建筑面积达1.3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500万元的市文化主题馆也即将交付使用。据不完全统计,园区已入驻各类大师级非遗传承人30多名,其中国家级大师1名,省级大师13名;已入驻文化企业60多家。

  工艺大师的群英会、创意产业的大观园、文化休闲的体验区、城市品质的新高地,文创园将为推动嵊州民间工艺产业的蓬勃发展、保护传承优秀非遗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