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中心小学开展"住校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27日 

  下王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地处偏远山区的寄宿制学校,寄宿生共有45人,有女生22人,其中14人为留守儿童。针对本校留守女生在青春发育关键时期,妈妈又不在身边,因身体和心理发生明显变化而感到困惑、迷惘,却又缺乏必要的应对常识,为了让留守女生能安全地渡过青春期,日前,下王镇中心小学为住校留守女生开展了“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讲座上,竹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直观的图片,为正处在青春期的留守女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课,着重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特征,自我卫生保健以及疾病预防等。除了向留守女生们讲授了生理卫生知识,还从心理健康方面引导她们能够正确对待自我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不要感到自卑、困惑迷惘,要懂得关爱自我,保护自己,自尊自爱。还与留守女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她们提出的问题,希望留守女生们能够在妈妈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健康、安全地渡过青春期。

  这次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丰富了住校留守女生们的生理卫生保健知识,促进了她们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健康,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促使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