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接送车管理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学生安全,新学期,下王镇中心小学多管齐下做细做实学生接送车管理工作,坚持每一天不松懈。

  新学期,下王镇中心小学有57名学生乘坐接送车,为确保学生每天上下学的安全,学校用心部署接送车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学校根据教育局下发的关于接送车管理的文件精神,对负责本校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排查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二是多项教育,落实安全。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晨会、校播台等形式组织开展拒乘不合格车辆和乘车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坚持每天上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学校负责管理的值周老师,每天放学在学生上车之前,进行一分钟的安全教育,提醒乘车学生要系上安全带,时刻做到文明有序;坚持每天点名,负责管理的值日老师,每天对相应班次的学生进行清点并做好记录,个别因特殊原因不来乘坐的学生要求必须向师请假说明原因,并做到对号入座。

  三是随车体验,加强监管。每周安排2次教师随车体验,确保班车按时按线正常运行。严禁驾驶员让无关人员搭车,监督学生是否遵守乘车纪律,文明上下车,确保班车正常有序运行。

  四是家校合作,保障安全。学校通过告家长书、校讯通温馨提示等形式,向家长宣传接送车安全管理规定及安全常识,并要求家长每天到规定站点接送孩子,明确家长的安全监管职责。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