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嵊州民协王鑫鸳一作品获评最受读者喜爱的中国好故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畅晨 2018年01月25日10:07:15 

  日前,“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发布典礼”在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古镇举行,嵊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鑫鸳创作的作品《老调新腔一声雷》获得2017年度最受读者喜爱的中国好故事。

  王鑫鸳系剡山小学教师,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绍兴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她于2010年开始从事民间故事创作,至今已有100多篇故事作品发表于《民间文学》《故事会》《山海经》《上海故事》等杂志,获得多个奖项。

  《老调新腔一声雷》创作于2016年,刊登在2017年4月的《民间文学》上,文章以一对师兄妹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开,讲述地方戏曲“南山老调”的传承故事。整个故事构思巧妙,情节曲折,内容感人。

  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评选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万多件作品,最终5件获得殊荣,其中《老调新腔一声雷》获评唯一一个“2017年度最受读者喜爱的中国好故事”。

  相关文章
王鑫鸳获中国法治好故事创作讲演大赛铜奖
我市民间文艺家王鑫鸳获省民间故事会征文比赛金奖
市民协会员王鑫鸳获省第三届故事会银奖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