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部门成功查办一起销售假酒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宋邦安 2018年01月29日09:42:34 

  破获假酒大案锦旗表达感谢

  1月12日,绍兴市商贸酒业协会会长王国庆和绍兴市商贸酒业协会嵊州分会会长陶水伟分别将“打假尖兵、经济卫士”“打假英雄、护驾企业”两面锦旗送到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原来,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部门,成功查办一起销售假冒茅台及五粮液假酒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扣假冒高档酒1300余瓶,货值180余万元人民币,已查明受害者70余人,涉案金额更是高达500余万元。

  去年8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消费者举报,其在嵊州大道107号纵大副食品店购买到了假酒。随后,市场监管局到该店突击检查,果然在店内查获了5瓶用于销售的假冒贵州茅台酒,同时在位于鹿山街道某小区车库内查获了140瓶假冒茅台、假冒五粮液酒,金额20余万元。9月初,市场监管局将该案移送给嵊州警方。

  接案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民警专门调查此案。专案组在接到线索后,并没有草率动手、打草惊蛇,而是选择了欲擒故纵——默默收集线索、扩大战果。经过2个多月的线索经营,在去年11月中旬,我市警方出动警力60余人,在绍兴、嵊州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配合下,对绍兴范围内涉案的4家门店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郑某等9人,破获了近年来绍兴地区最大的一起销售假酒案。

  然而,侦查的过程并不顺利。这个家族式团伙内部关系盘根错节、主犯反侦察能力很强。团伙成员均为亲戚、老乡关系,每家门店由夫妻经营,男管业务女管财务。每家门店有各自的微信群,只允许该门店股东参与群聊,而所有门店,仅郑某一人负责进货供货。为逃避处罚,门店内只存放少量假酒,仓库位置隐蔽、不易发觉,店内销售账本票据均及时销毁。嫌疑人使用手机号均为黑卡,平时微信联系均使用家乡方言的语音聊天。

  办案民警为尽快查明真相,通过跟踪、蹲守等方式,辅以技术手段,顺藤摸瓜、步步为营,最终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破获绍兴地区最大假酒案 主犯曾豪言要做成上市公司!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