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可看可玩可吃 “我们的村晚”将在东王村上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8年02月01日10:10:22 

“非遗”小吃全家福轮番上场

  你还在回味小时候的年味吗,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包饺子、打年糕、贴春联、看春晚……2月3日上午10点,在甘霖镇东王村,将举办2018’绍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不但有传统的嵊州味道、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还有来自绍兴6个县、市(区)的文艺精品节目,丰富的活动将带给你视觉、听觉、味觉的多重享受。

东王村(资料图)

  据悉,绍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是由绍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台文艺节目,集结了包括绍兴莲花落、上虞民间蚌舞、新昌腔调等演出。同时,为了展示农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嵊州市委宣传部决定在文艺演出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增加了不少能让市民可看可玩可吃的内容。

  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活动现场,不但有根雕、竹编、戏曲服装、泥塑等“非遗”的物品展览、传统孝悌文化小故事的图片展览,也有小吃行业协会推荐的包含炒年糕、豆腐馒头、麦镬等特色小吃的新春品福“年味节”,还有春联祝福和全家福拍摄等活动。

  “春联是由我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来书写,全部免费送给来现场观看的市民。”该工作人员还透露,这次的全家福拍摄不同以往,摄影家们还准备了特殊的背景,届时来拍照的市民还能“免费”去一趟天安门广场呢。“欢迎市民携家带口来观看,精彩的活动会让大家一饱眼福和口福。”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