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医生表示:这样睡5分钟等于睡6个小时,失眠的人值得收藏!
来源: 东方头条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15:05:10 

  都知道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是不好的,但依旧有很多人喜欢熬夜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没有很透彻的认识到缺乏睡眠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睡眠会让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继而维持我们的生命。另外,睡眠质量也跟我们人类的生长发育以及寿命长短有密切的关系。

  首先

   我们来看一下睡眠的重要性

   消除疲劳

  无论是身体和大脑,都是一个需要休息的运载体,它不可能24小时永远运转,这样会造成伤害甚至死亡,大脑的疲劳甚至比身体的疲劳还要耗费能量。因此,要消除大脑疲劳,往往比消除身体的疲劳需要更多的睡眠。

  消除压力

  一般只有在大脑感觉疲劳的状态下,才会感到有压力。通常有个说法是“遇到什么烦心的事情,只要睡上一觉就没事了”,通过睡眠能够让疲惫的大脑得到休息,睡眠是非常有效的解压方法。哪怕抑郁症患者通常都伴有失眠,这也是他们患有抑郁的原因之一。

  提高记忆力和学习效率

  人的大脑在睡眠中,会对当天发生的事情,学习的内容进行整理,作为记忆留在脑中。尤其是在浅眠的时候能够进行各种信息的整理。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加速皮肤衰老

  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

  2、表达产生障碍

  专家认为,睡眠不足的人,很难有自发的复杂讲话,很多会出现口齿不清、口吃、讲话单调,或者使用陈词滥调。

  3、导致情绪冲动

  睡眠不足时,我们更容易闷闷不乐,因为疲惫的大脑会储存功能更多的消极记忆。

  4、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有九成失眠患者有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疾病

  当然,也不乏有些人必须得熬夜,此时可以运用一个小方法,让你睡5分钟相当于睡了6个小时

  失眠或真要夜里熬夜的人,正子时的时刻,哪怕二十分钟也一定要睡,睡不着也要训练自己睡着。此时睡上五分钟等于六个钟头,就这个时间的学问又大了,同宇宙法则、地球法则、易经阴阳的道理有关系,而且你会感觉到,心脏下面硬是有一股力量降下来,与丹田(肾上)的力量融合,所谓“水火既济”,豁然一下,那你睡眠够了,精神百倍。

  失眠患者如何拥有好质量的睡眠呢?

  1、睡前不吃夜宵

  睡前吃得太饱非常容易使人神经兴奋,不容易入睡。

  2、适当的运动

  晚饭后来个适当的锻炼,有规律的有氧运动对于提高夜晚的睡眠质量非常有帮助哦!

  3、良好的睡前习惯

  在临睡觉前的30分钟开始,可以做一些有利于睡眠的活动,例如沐浴、阅读、听音乐,令你的身体处于一种准备睡眠的放松状态下

  4、睡前一小杯热牛奶

  每晚一杯热牛奶吧,最好是选择低脂热牛奶,非常有助于睡眠,当然,一小杯就好,千万不要贪多

  一个人一生有一半的时间是用来睡觉的,足以见证睡眠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结语:你会失眠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