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 支气管炎防治培训
来源: 作者: 2018年03月05日 

  天气慢慢回暖,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许多人因增加衣服不及时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咳痰伴发热、头痛、四肢酸痛等不适,从而引发支气管炎。

  相信大家对支气管炎这个疾病都不陌生。今天我们来科普一下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及防治知识。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能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也可发病;吸烟、过敏因素也会导致发病。

  支气管炎可通过血液检查,痰液检查及胸部X线检查结果得知。

  当出现全身症状时,应注意休息和保暖。为减轻症状和改善机体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补充液体,发热患者适时应用退热药物。有咳嗽咳痰的患者适当应用止咳化痰平喘药物。

  为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吸烟使支气管痉挛、为了减少吸烟对呼吸道的刺激,患者一定要戒烟,加强通风和锻炼,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关注天气,及时添加衣物,远离感冒!

  在培训过后,为更好的为广大人民服务,增进医患和谐,我们针对护理安全又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医务科王主任及护士长重点强调:我们需严格遵循医嘱,认真做好三查八对工作,规范各项操作中的流程,保证用药安全,防止医疗事故的发生。相信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越做越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