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扎实推进小城镇集镇村整治
来源: 作者: 2018年03月07日 

  近期,石璜镇召开了小城镇集镇村整治工作会议,会上,镇主要领导对小城镇集镇村整治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人员作了强调和安排。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通源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用“走出去”的方式实地体验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标准和要求,围绕“三化”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

  一是工作项目化。严格对照绍兴市考核办法,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细化。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梳理出“拆”、“清”、”“建”三个主要内容,“拆”主要涉及危旧房、彩钢棚、违章建筑,“清”主要包括“四乱”问题和僵尸车、建筑垃圾、水体垃圾等的清理,“建”主要是线路、路面、绿化、亮化、围墙、公厕等内容的建设。

  二是项目清单化。制定小城镇集镇村整治建设清单,要求各责任成员在3月10日前将整治建设的项目名称、具体地点、建设内容、照片、预算价等进行摸排并上交。3月底前完成拆除、清理工作,并确定建设项目。4-6月份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力争早日出形象,7-8月份对照考核要求查漏补缺,突出因地制宜、特色彰显的目标,不断完善建设成果,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三是清单责任化。小城镇集镇村整治涉及4个自然村和1个行政村,每个村配备一名组长和一名组员,组员均为我镇年轻干部。通过将年轻干部安排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和难点岗位,不断压担蹲苗,提升年轻干部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的速度。制定相应的考核激励机制,各组形成周报制,每周上报整治工作进度,工作成效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并作为当年评奖评优重要依据。

  截止目前,石璜镇环境卫生改造项目和办公场所规范化管理项目已经完成,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园区内人行道铺装、道路硬化、亮化等,目前正在完善园区绿化,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任务。会稽路沿线改造项目、镇东路沿线改造项目、南北街沿线改造项目、沿江改造工程项目、主干道沿线建筑立面改造项目等项目已经全面施工,其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