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嵊州文创(第二十五期)】李赛溢:心香一瓣自芳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03月27日11:12:00 
  人物简历:李赛溢,市溢心珠宝商行、溢心生活馆负责人。

  一

  文创园5幢110号,溢心生活馆。庭前敞亮,对面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戏台。符合想象中精致生活的模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每个有艺术情怀的人梦想的生活环境,对李赛溢来说,这种情怀是以一个艺术性生活馆的气质呈现,因为在她看来,生活与艺术本来就不是孤立的,而她努力要做的,就是将两者的距离拉得更近。

  生活馆内部,对于这种情怀的细节体现触手可及。无论是整体装修风格,还是摆放在那里的一串串精致漂亮的玉器挂件、饰品,一套套令人爱不释手的茶具,一个个具有个性特色的工艺品,都是灵动、浪漫、充满阳光和快乐的,它们原本不在这里,通过一双跋涉千山万水的脚将它们觅回,又通过一双灵巧的手将它们设计、编织成如今的模样,静候时光深处,等待与有缘人的相逢。

  那种相逢,无异于一次新生。

  对29岁的李赛溢来说,那种相逢,则是肯定,对一步步走来而坚持至今的一次次颌首。

  回想起来,那也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平淡的生活历程。从卫校毕业后,李赛溢的第一份工作是护士,白班夜班的忙碌似乎让这个初次进入社会的女孩感觉不到累,但父母心疼女儿,一年之后,她辞职到杭州,帮在这里做生意的父母打点下手。之后,她遇到了爱情,回到嵊州。

  待嫁的日子,美好而又悠闲。闲不住的她想找点事做做,要不,就做做串珠饰品吧。将玉石、工艺品之类通过编绳做成项链、手链、挂件等饰品,这本来就是她十分喜爱的,也经常走街穿巷去购买,何不学着做做,哪怕无人欣赏,也可以自己佩戴、赏玩,又能打发时间。没想到的是,闲暇时光里编织的小小串链,竟然受到亲朋好友的喜爱,一时间朋友圈里传扬开来,很多人来找她设计、编织。家里已经容纳不下那么多人了,她在世纪广场找了个小店面,不久之后,小店移到了北直街上。

  当时正是编织挂件流行的时候,而因为李赛溢心灵手巧,到处跟人请教,学会了编织很多花型,小店的生意非常之好。

  她说,当时开店,也是因为自己非常喜欢这件事情,而不是冲着赚钱,很多时候,客人买了挂件,让她帮忙设计、编织,她都是免费服务的,但免费不意味着应付,她总是竭尽全力把每件饰品做到完美,有时候一件复杂的编织品就要花费几个小时,但她从不嫌麻烦。在她看来,一颗颗不同质地、不同形态的珠子,代表着每个人不同时期、不同心情的一段故事,可以用自己的手,将这些故事编织成饰品,你可以用来纪念一段感情亦或是一段经历,也可以用来彰显自我的个性与品位,是她感到快乐的事。

  那段时间,小店的灯光总是亮到深夜,因为客人们还在等着。在许多人看来,总是一些手链、手镯、手绳类的手工,如果同样的一件事总是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做,难免会让人心生厌烦,继而对此失去兴趣。但李赛溢不这么想,各种不同的风格、效果和编法,让每一件编绳手工作品都有足够吸引你的美点。将编绳的美丽与串珠的时尚巧妙地结合起来,用心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与自然界未经修饰的艺术,把生活理念与设计创作融为一体,从而将艺术生活化,在小小的设计中渗透更多的生活情调,是多么有趣的事。

  随着市文创园招商,李赛溢毫不犹豫在此买下了店铺,她说,这是一个文化集结的平台,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让自己的生活馆为更多人知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嵊州文创(第二十四期)】钱利平:木本无华 匠自有心
【嵊州文创(第二十三期)】斯浙鹏:竹香一缕绕指柔
【嵊州文创(第二十二期)】一米左右:美,就在最近的距离
【嵊州文创(第二十一期)】黄黎祥:南方有嘉木 只待巧手雕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