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市民看戏政府买单 百姓乐享政府文化“红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应小兵 2018年03月30日10:34:17 

  3月28日晚,作为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的重头戏——嵊州市民营剧团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8家民营越剧团将在吾悦广场一号门前轮番演出38天,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免费享受文化大餐。

  当晚上演的是市青年越剧团演出的《梁祝》。虽然19点才正式开始,但18点半不到,观众席就已挤得满满当当,近千人坐等大戏的开场。

  住在附近的高姚珍来得有点晚,就只能站在外围看演出了。“我家里到这只要几分钟,想想19点才开始肯定来得及,谁知道位子已没了。”高姚珍告诉记者,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晚上有越剧演出的消息,早早就约了小姐妹一起来看,但出乎她意料的是,大家看越剧的热情会这么高。

  来自江苏的赵建明18点就来了。赵建明告诉记者,以前他只在电视上看过越剧,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看。虽然听不懂台上的演员在唱什么,但越剧优美的音乐、美丽的服饰,都深深吸引着他。得知免费演出将持续到5月5日,他感到很惊喜,并表示接下来几天都会早早来等着的。

  在演出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位坐着轮椅来看演出的老大爷。老大爷的儿子陈传金告诉记者,父亲由于身体不适,这段时间一直在住院治疗。“住在这附近的朋友告诉我晚上有越剧看,我就推着父亲来散散心。”陈传金说,父亲一直很喜欢越剧,也经常会听一些越剧唱段,但现场看越剧演出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今天就特地从医院推着父亲到现场看越剧,让他高兴高兴。陈传金平时在杭州工作,他希望这种免费看大戏的活动能多些,让更多的百姓喜欢上越剧,也让越剧能越传越远。

  在演出后台,青年越剧团团长金宝红一直在忙着帮演员们搬道具。金宝红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在宁波北仑已连续演出了两场。“我们是下午3点赶回来的,等会演出完了还要去北仑,明天一早还有一场演出。”金宝红说,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想着这是为家乡的百姓演出,再辛苦也值得。

  “除了在外演出赶不回来的,我市共有38家民营剧团参加此次展演,到5月5日为止,每天晚上都会有一场大戏送给市民。”市文广新局文化科科长袁洪波告诉记者,此次展演参加的民营剧团之多,演出时间跨度之长,而且都是以政府买单、百姓免费看戏的形式,在我市是前所未有的。

  通过此次展演,我市还将挑选出近10家最好的民营剧团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努力让每一位嵊州百姓,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袁洪波说,接下来,市文广新局将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送书21000册、送电影5000场、送演出下乡150场等活动,让百姓的文化生活更丰富。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