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石璜镇八旬老人为革命纪念碑描摹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08日 

  4月2日,石璜镇尹芙生老人骑着自行车,经过将近半个小时车程来到了位于石璜镇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纪念碑上的字进行描摹。

  尹芙生,石璜镇石一村人,今年已经79岁了,之前在石璜中学担任过10年的老师。烈士纪念碑建于1989年,时间久了,墓碑上的字渐渐淡去了,而这成为了尹老师的心结。清明将至,尹老师更着急了,他说一定要赶在清明节前,了却一桩心事,让来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的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认识并且知道我们镇为了今天美好生活而牺牲的战士。

  尹老师昨天已经来墓碑前打扫好了卫生,前几天准备好了描摹用的颜料和笔。今天上午,尹老师用了半天时间一字一字地进行描摹。有的地方够不着,他就找来石块垫着,有的地方很低,尹老师就弯下腰细致地描着,累了起身站一会儿,现在墓碑上所有的字都变得清晰可见。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