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王院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两推”是哪两种推荐方式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08日 

  “两推”产生村党组织候选人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座谈推荐,一种是投票推荐。

  

  座谈推荐

  座谈推荐指乡镇党委或街道党工委派人到村里对党员和群众进行个别座谈,一方面是了解党员、群众对上届党组织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另一方面了解党员、群众对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人选的推荐考虑。通过在党内外个别座谈了解的基础上,根据多数党员、群众意见,并结合上届村支委会意见,按差额比例,提出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在提交乡镇党委或街道党工委研究审批后,确定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预备人选在村党员大会酝酿通过后,确定为正式候选人,提交全体党员进行选举。

  

  投票推荐

  投票推荐是采用党员民主推荐和群众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投票提名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
  第一步是党员推荐,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发放民主推选票,由党员根据新一届支委的职数、条件等,无记名推选心目中的新一届支委人选(如新一届支委职数为3名的,每个党员推选的人选就不能超过3名),最终根据党员民主推选结果,将推选的对象根据票数确定递交群众推荐的人选(一般要比应选人数差额要多一些,可根据实际确定)。
  第二步是群众推荐,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也可根据各村实际扩大参加范围,如老年协会代表、妇女代表等),发放群众推荐票根据党员民主推荐后确定的初步名单,由群众代表进行推荐。
  结合这两次推荐的情况,正式按差额比例确定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在提交乡镇党委或街道党工委研究审批后,确定为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预备人选在村党员大会酝酿通过后,确定为正式候选人,提交全体党员进行选举。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