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关于开展2018年度仙岩镇行政村重点工作月度三色考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08日 

  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推动村级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现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仙岩镇行政村重点工作月度三色考评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评比对象

  全镇18个行政村。

  二、考核评比内容

  考核评比内容分为:党建工作,平安建设,环境卫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五星达标、3A争创”、安全生产等九大类重点工作。

  (一)党建工作

  1. 村级场所规范化建设。根据《关于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村情实际,把活动场所管起来、用出来,全面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水平,同时,落实好村干部上班值班制度。

  2. 三会一课一日。落实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并落实专人做好《党支部记录薄》台账记录。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员活动。做深“支部主题党日+”文章,丰富党员主题活动。围绕“创意性、实效性、针对性”目标,通过党委规定动作+支部自选动作,创设载体,深入探索“支部主题党日+”在党员主题活动开展中的具体模式,切实推进支部主题党日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3.先锋指数考评。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小组负责每季度1次,组织开展党员日常量化管理工作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在每年7月份进行,两部分得分相加确定当年度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党员个人等次。同时,按要求配合镇做好警示党员的教育帮扶工作。

  4.远程教育。落实专人负责远程教育网络的管理、维护和组织收看远教节目,每月登录次数不少于10次,累计收看时长不少于2小时。同时,要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好每月2篇电子台账登记录入工作。

  (二)平安建设

  1.信访维稳。守牢稳定第一条防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发生因调处不力造成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影响。及时化解初信初访,不发生越级访、集体访,全年无新增信访积案,无非访。每月开展重点人员动态排查管控工作,做到排查无疏漏,稳控率达到100%,无人员失控。完成重大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确保社会面平稳。

  2.基层综治。完成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综治平台、视联网规范运行,深化“全科网格员”、“越乡警务”工作,建好管好全科网格员队伍,确保完成全科网格员年度信息报送、入格巡查、应知应会三项考核,按时完成综治平台报表报送、信息上报及事件流转、交办、处置任务。完成禁毒、反邪教、平安宣传、法制宣传等综治工作任务。

  (三)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村庄(包括自然村)环境卫生工作,清除“四乱”,并在镇环境整治督查组下发整改单后的3天内整改完毕并反馈。

  (四)五水共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完成五水共治各项任务。村级河长按要求对责任河道完成每月四轮、每轮不少于2次的巡河任务,并做好日常水体治理工作,确保不反弹。

  (五)三改一拆。按时完成镇下达的拆违任务数,确保6月底前全镇累计拆违2.1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到85%以上,全镇90%的行政村达到“无违建”村的创建要求,并加强日常控制新增违建的巡查和管控工作。

  (六)农房确权登记发证。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和《嵊州市2018年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发证任务2777本。

  (七)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根据市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进度、质量两手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镇、村、协作单位多方联动,集中攻坚,按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八)“五星达标、3A争创”。按照“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的“五星”要求,查漏补缺,结合村庄实际,提升“一村一品”亮点和特色,在3月底全面通过绍兴市级验收;坚持党建引领,做深“旅游+”文章,巩固创建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九)安全生产。做好本村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因民房火灾、森林火灾、地质灾害、建筑施工、危旧房倒塌(未及时拆除或加固)等引起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同时要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等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规上企业不列入村考核范围内)。

  三、考核评比办法

  1.考评组织机构。建立村重点工作月度考核评比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办公室主任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党政综合办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各线办负责人、驻村指导中心副主任为成员。

  2.考核实施步骤

  (1)组织考评。由各重点工作分管线办负责,每月28日组织开展考核评比,于次月5日前将考核评比结果统一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党政综合办;

  (2)考评等次。每项按照综合计分结果、排名情况等,设置“绿色、黄色、红色”三色预警牌,其中绿色预警:当月排名得分靠前,但需继续保持和改善,不作加扣分处理;黄色预警:代表须在规定限期内督查和整改(以下发的督查、整改通知书为准),并作扣除1分的处理,连续两张黄牌,则自动升成红色预警;红色预警: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镇纪委将对该村主职干部进行约谈,并作扣除2分的处理,驻村指导员捆绑考核扣分。对工作推进有力,作出亮点成绩的给予通报表扬,并作加1分的奖励。

  (3)上墙公示。经汇总后,制作《仙岩镇行政村重点工作月度三色考评表》,公示于镇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公示栏内,同时下发通报各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