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仙岩镇王树村: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8年04月12日10:04:00 

  王树村地处嵊州北部,前临剡溪,背靠嶀山,由上王舍、中王舍、下王舍和梓树等4个自然村组成,共有297户,987人。王树村设党总支,下属四个支部,共有党员84人。

  2016年以来,村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双示范一体化创建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在网格中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洁化美化居住环境,在治水护绿、旱厕整治、旧村改造等工作中锤炼党员党性。发动村民群众开展以“门前三包比一比,垃圾分类比一比,美丽庭院比一比”为内容的“三比”活动,共建美丽乡村。

  王树村认真传承“青年民兵之家”的“治安、扶贫、帮农”优良传统,积极整合资源,以党建带动群建,进一步深化党员联系农户制度,组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嫂为骨干的党建志愿服务队。供销社村嫂服务社、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社、红十字村嫂服务队等群众组织相继成立,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个一”志愿活动,引领文明风尚。村嫂志愿服务队30多名村嫂,与全村志愿者一起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王树村至今已有900余年历史,是宋朝诗人王铚后裔的最大聚居地。王树村两委会积极挖掘历史人文资源,从追根溯源王树祖先的文化墙,到“青年民兵之家”旧址,还有200多年树龄的乌梓树,承载着一段历史,传承着一种精神。梓树自然村蜕变照片墙,党建主题公园内的“乡风评议角”“党员议事角”“村嫂文娱角”“农耕体验区”,都在默默讲述王树变化的历史。

  王树村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马寅初墓。为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展示王树新形象,村里对通往马寅初墓的道路进行拓宽,新建200平方米的停车场。

  环境整治和示范创建方面,王树村在完成梓树自然村点上突破后,对其他三个自然村同步开展环境整治和示范创建,实现美丽“全覆盖”。针对几个自然村环境卫生脏乱差,村党总支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五星达标、3A争创”有机结合起来,每个党小组事先摸排卫生死角,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开展义务劳动。通过党员“干着看”示范,提高了村民的环境意识。

  党建引领下的王树村各方面工作顺利推进,该村先后投资200余万元进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危旧房15000平方,拆除旱厕200多处,完成土地综合整治20多亩,全面实施了道路硬化、“文化上墙”、村口路边景观提升等项目,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党建主题公园,一个怡情雅致的颇具园林风味的王树村正在成为“诗画剡溪”上一个最靓丽的节点。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