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科网格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13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镇“全科网格”建设,真正全面打造“信息收集全、职能作用发挥全、综合业务能力全”的全科网格员队伍,固化全科网格建设成果,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发挥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进一步深化全科网格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完善网格工作机制

  各行政村、单位要根据市委办《关于创建省全科网格建设示范市进一步完善全科网格及网格员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嵊市委办发〔2017〕48号)和市综治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科网格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嵊综治办〔2017〕5号)要求,进一步完善全科网格规范服务公示、工作例会、巡查走访、管理考核等网格管理机制,完善信息采集上报、快速流转、督查督办等信息管理工作机制,提升网格员综合业务技能,打造“一员多能”的全科网格队伍。

  二、着力提升网格工作水平

  1.信息任务基数。在信息数量基础上抓好信息质量,2018年,全镇网格员报送信息基本数2112条,各村任务分解表见附件1。在完成基数的前提下,鼓励各网格员多报信息。

  2.信息报送范围。进一步明确信息采集报送范围,网格员主要采集安全生产隐患、消防隐患、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矛盾纠纷、食品药品安全、民生服务等信息事件。镇综合指挥室负责对信息质量的日常管理,对报送的新闻公众信息、说说信息、重复内容信息等无效信息及时删除。

  3.事件处置机制。强化事件处置流程管理,所有事件处置必须网上操作,实现闭环管理。细化综合指挥平台各类处理事项,各项事件依据受理清单分解落实办理责任主体与联系人,明确1个工作日内受理,3个工作日内办理(反馈办理结果或提出办理意见)。综合指挥室实行事件处置通报机制,对派单交办的事项进行跟踪监督,对超期受理、办理的事件及时提醒,网格员要动态跟进,做到跟踪督办,确保事件在规定时限内保质办结。

  三、不断强化工作考评奖惩

  1.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镇综治中心负责举办网格员专题业务培训,通过开展网格管理知识、平台操作技能、信息流转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培训,进一步加强网格员履职能力,提升网格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服务管理水平,原则上每月召开例会,不定期进行业务培训。

  2.实施网格员“三项考核”。对网格员开展应知应会、信息报送、入格巡查“三项考核”,镇建立网格员的应知应会抽查记录、信息报送数量记录、入格巡查考核记录等三本台帐。制定网格员考核奖励办法,通过考核与报酬挂钩,拉开网格员报酬档次,激发网格员争先意识。

  实施应知应会考核。镇将建立网格员应知应会抽查记录台账,每月电话抽查1次。网格员应知应会工作清单见附件2。

  实施信息报送考核。镇将严格把好信息质量关,督促网格员报送有效信息事件,以信息质量促网格规范运行。镇综合指挥室对系统内无效信息即时删除。

  实施入格巡查考核。镇建立网格员巡查台账,要求网格员每天用平安通登录,提高网格在线率。网格员要“带着工作入网格,通过巡查找信息”,每周记录台账,每季走访网格内所有家庭。

  3.完善网格员奖励体系。镇结合实际,建立相关排名奖励体系,每月开展考核。通过形式多样的奖励,激发网格员工作干劲和社会大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

  4.建立网格员退出机制。镇建立网格员退出机制,实施动态调整,提高网格员工作积极性。一名网格员连续两个月未能报送有效信息的,调整出网格员队伍。

  中共嵊州市仙岩镇委员会 嵊州市仙岩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6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