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镇:“四个强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27日 

  崇仁镇力抓“四个强化”,抓实推进全镇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明确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崇仁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对照《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责任清单》《绍兴市文明集镇创建考核标准》,结合崇仁实际落实责任清单,每一项测评项目由镇党政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站所庭、分中心、局办为责任单位,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年终考核挂钩。

  二是多次宣传动员,强化氛围营造。多次召开全镇机关干部、村居主职干部、站所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做好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宣传,结合元宵节、三八节等开展集中宣传,分发文明集镇创建倡议书1万多份;在集镇、各村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创建工作动态,逐步提升知晓率和关注度,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持续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强化问题整改。针对一季一测评反馈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集中攻克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大整治、文明餐饮管理大整治、交通秩序大整治、齐门经营大整治、消防安全大整治、居民楼道大整治、污目广告大清理等行动20多次。加强日常管理,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等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限期整改;各分中心和相关线办开展自查自纠,以照片形式上报整改情况,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开展“红立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交通、经营秩序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清理。

  四是开展乡风文明活动,强化文化引领。充分挖掘古镇历史文化内涵,发挥文化活动阵地作用,加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古镇新韵”元宵节系列活动、孝悌楷模评选表彰等,实现文化走亲、文艺下乡常态化。进一步建立健全乡贤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志愿服务等组织,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