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春季查螺工作
来源: 作者:叶小文 2018年04月28日 

  春季是钉螺产卵和孵化的高峰期,是钉螺繁殖生长的主要季节,也是查螺灭螺、预防血吸虫病的最佳时机。

  4月27日上午,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及灭螺专业队员17人在市卫计局副局长张小钢和市疾控中心主任应锡钧的现场指导下,对崇仁镇历史有螺地段的藏岗村和湖村桥村开展查螺灭螺工作。

  通过疾控专家培训,查螺成员已经充分掌握查螺技巧,做到螺情不漏查一处,并向周围村民宣传的查螺技巧,进一步增强群众血防意识,普及血防知识。

  灭螺队员携带专业灭螺工具深入河道、沟渠、湿地和潮湿地块等钉螺易生长繁殖的地方先进行杂草清理、沟渠清淤工作,然后用灭螺药物喷洒,有效消灭血吸虫孳生的源头。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春季已查螺240000平方米,现有螺村6个,有螺面积6000平方米,无阳性钉螺发现。计划在五月底前完成春季灭螺工作,严防血吸虫病的发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