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书载道”——金庭镇在书法文化中渗透宪法理念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 谭芳 2018年05月04日 

  5月3日,金庭镇华堂小学21名小学生在书法教室参加“诵读宪法、书写宪法”的活动,此次活动以书法艺术教育调动法制教育功能,首次探索书法文化与宪法知识的有机融合,充分利用艺术教育来促进青少年提高学法懂法意识。

  佩戴红领巾的青少年,手捧宪法资料,大声诵读宪法总纲。在诵读中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崇尚宪法,培育青少年法治理念。

  活动中小小书写者们铺开宣纸,手握毛笔,一笔一划地书写宪法内容,或遒劲有力,或端正优美,横竖撇点都写得一丝不苟。

  这堂由金庭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金庭镇华堂小学联合举办的充满书香气息的宪法课堂,将宪法条文与书法文化相结合,强调宪法规矩意识和书法章法布局相融合,将宪法理念与个人行为相统一,让学生在心领神会书法魅力的同时明白了宪法的崇高意义。

  金庭镇是书圣王羲之归隐之地,书法文化气息浓厚,羲之家训代代相传,随着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法制教育渗透书法课堂会逐步成为常态化教育实践活动。相信在这样的艺术课堂中将会绽放出法制的花朵,让青少年们自小学习并做好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