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谷来镇中学举行“5.12”防震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卞良帅 2018年05月28日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避险技能,在第10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上午大课间,谷来镇中学开展了教学楼防震疏散演练。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谷来镇中学历年来一直都很重视安全工作,为了保证这次防震疏散演练顺利完成,确保安全有序有效,学校行政班子开了专题会议,安管处作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制订演练方案,做好部门协调,落实人员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对演练的步骤、内容和疏散顺序、线路及安全注意事项等都作了重点强调,在学校微信工作群里上传疏散演练方案。

  上午9点30分,第二节课下课铃一响,急促的警钟立即敲响,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教室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引导下,按照指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学校篮球场。各班安全委员随即清点了本班人数,上报活动指挥组长,全校近420名师生都顺利平安地完成了这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安管处负责老师立即通报了演练时间。本次演练,从铃响到最后一个同学到篮球场,共用时2分05秒,较去年的“5.12”疏散演练缩短了10秒。

  接着,黄绍良校长就本次疏散演练活动作了简短的总结,黄校长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中的表现,本次演练安全有序,无人受伤;同时指出在以后的疏散演练中一些细节上可调整的地方,使逃生路线更科学,用时更短;最后,黄校长强调,全校师生务必时刻铭记“5.12”汶川大地震的血泪教训,保持安全意识,努力提高逃生技能,要把每一次演练看作一次真正的危难,争取在每一次演练中都有所提高,毕竟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只有平时认真学习逃生技能,才能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不慌不乱,赢得生还的可能。

  通过这次疏散演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该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们遇突发事件时的防范应对能力,为构筑平安校园筑起了一道新的防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