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嵊州中学学生开展野生药用植物保护调查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应周骏 张淳渝 2018年05月28日10:22:58 

  近日,嵊州中学高一(16)班的同学们身着红色志愿服,走进浦口高山流水,在李华东、俞栩喆两位中草药专家老师的讲解下,认识野生中草药,学习中医药文化,开展野生药用植物的保护调查活动。

  活动中,李华东和俞栩喆两位老师在山上一边教学生学习如何认识各种中草药,一边给学生讲解各种中草药的功效和作用,让学生们认识了防己、葛根、凤尾草、海金砂、何首乌、半夏、紫花地丁等中草药。然而,在山上一天的调查也让学生们看到了这么一个严峻的现状:由于长期的过度采挖,野生药用植物生存环境堪忧,很多已处于濒危状态。这让学生们感到了调查并保护野生药用植物的一份责任。

  回校后,学生们将在山上所遇见的野生中草药加以整理并记下标记,了解它们的生长周期。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这些中草药,大家一致决定定期在老师的带领下上山调查。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将记录下来的中医药文化在全校各班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保护野生药用植物的队伍之中。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