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仙岩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童国仓 2018年06月06日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自救意识,提高学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逃生能力, 5月10日,仙岩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了防灾紧急疏散演练。

  当天下午上课期间,该校学生正在静静的做作业,突然警报声响起,代表着有火灾火情。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寻找湿毛巾、衣物等掩住口鼻,弯着腰跑出教室。撤离时,一楼的学生迅速撤出教学楼,高楼层的学生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依次撤离,每个楼层转角都有教师维持秩序以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

  整场演练仅用时1分45秒,全部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演练过程中无一人受伤。学生撤出教学楼后,现场指挥组织学生按班级站成队,班主任清点人数,逐一上报核对学生人数。该学校安监处负责人对此次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全体师生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这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该学校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