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剡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北社区的粽情端午
来源: 作者:新北社区 2018年06月14日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民间,端午节有很多习俗:划龙舟、吃粽子、挂香袋、插艾草、系五彩绳、房前屋后挂象征祝福的葫芦、柳枝等。今年端午节,我社区联合剡湖街道文化站、108社区等开展“我们的节日·民俗美生活”节庆活动,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端午!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清早六点多新北社区的村嫂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为端午节忙碌开了:清洗粽叶、淘米、洗肉切肉、配各色馅儿。

 

  志愿者们一边包粽子一边煮,闻着粽香居民们纷纷聚集到社区活动室。桌上放着一盘盘刚出锅的粽子,有黑豇豆粽、绿豆粽、红豆粽、蜜枣粽、肉粽、八宝粽、菜干粽……大伙儿看着盘里的七彩粽子食欲大增。村嫂们还为每位居民分发了香包,没有吃上热乎粽子的居民也分到了粽子。

  除了吃粽子和分发香包活动,社区还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了免费中医义诊、眼睛护理、足疗按摩、口腔检查,在此感谢108社区和郎中堂、美和堂、美皓口腔医院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