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发区(浦口街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举措
来源: 作者: 2018年06月19日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开发区(浦口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工作片、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统一领导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安排有关创建工作任务,督促落实各项创建工作措施。

  二、明确工作分工。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建工作要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工表》,明确各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分管科室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任务清,创建工作内容明。

  三、完善督导考核。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制度,建立督导小组,由负责纪检工作的分管领导任组长,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跟踪督促整改;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工作片、科室年终考核内容,并与各类先进活动评选结合。通过督导考核,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分工,真正担负起责任,对于创建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四、建立志愿组织。结合实际,建立多种形式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广泛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等多层面、多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创建工作成效。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方便。

  五、营造创建氛围。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文明标语、公益广告、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传播文明的使者、展现文明的践行者,进一步营造支持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