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明山茶场重林经济收入可观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6月20日 

  朋友,您来过黄泽镇明山茶场吗?这里是浙江省第一个国家级标准化茶园创建园,在那一色黄土的山上不但种有数千亩连片的白茶、龙井43等优质名茶,在那茫茫茶海,连片起伏的山坡茶园内,这里还有一个不同于其它茶园的显明的种植特色,这就是:在一块一块茶地四周、地角、机耕路两旁种植着高大的,如鸡爪槭、红枫、玉兰等名贵苗木,这些名贵苗木少则几年,多则十几年,再说,这些苗木种植在地角及茶园四周,对茶园内的茶叶产量影响不大,所以,茶农们有样看样,家家户户都这样种植,实现了重林经济。

  正像茶场员工单军生所说:“前几年,我们茶场进行了第二轮土地承包,我的这些茶园四周种有名贵苗木的地,再次进行30年续包,我的后半生,忙时采茶卖茶叶,闲时将这些茶园地里的名贵苗木选来、挖来、卖来、种来。收入还是比较稳的。”

  现在是茶叶采摘闲季,可茶农们闲季不闲,当您进入茶场园区内,随处可见在路旁或茶园地角,有人在打泥球、挖树,将这些种植在茶园地角、四周的高大冠木慢慢卖掉。据茶场员工、在挖树、打泥球这方面有专业技术的王见洪说:“我春茶采收完毕后,晴天多数在挖树,这些鸡爪槭、红枫等,十年左右树龄的一般在每株在1000元左,利用这些地角、路边种植收入还是可观的。”是的,忙时卖茶,闲时卖苗木,明山茶场的重林经济确实致富了茶农,让有限的土地发挥了更大的经济效益。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