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凌霄 2018年06月22日 

  一到夏天,学生溺水事故频繁发生,不仅让我们震惊和哀痛,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防溺水安全教育目前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增强博济小学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4日上午,博济小学特邀嵊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和剡溪应急救援队一行5人,为博济小学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爱生命,远离危险”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和实地示范活动。

  为了让防溺水讲座更加生动,富有实效,全校师生齐聚校门口池塘,认真聆听讲座,观看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技巧。首先,主讲队员强调了预防溺水要从“六个一”做起,再三告诫学生不私自,不结伴下水游泳。然后救援队成员钱坚老师扮演溺水者,告诉学生自救方法:溺水者切莫慌张,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随后,他细致地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以现场问答、演示、与学生互动的方法,让学生加深对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方面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活动中,主讲队员提醒孩子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即:喊、叫、伸、抛。同时告诉学生应该怎样利用身边的专用救援设施和矿泉水瓶、泡沫板、红领巾、竹竿等来救人,特别强调救人时,自己应该趴着,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

  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丰富了师生的安全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知道如何自救与救护,提高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感受生命的可贵,从而更加珍爱生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