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8年06月26日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四个仙岩”建设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97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和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四讲四有”,凝心聚力、率先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四个仙岩”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证。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普遍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改革发展立新功的共识和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将与市供销社、建设银行嵊州支行联合举行“推进乡村振兴惠农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念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服务社揭牌、茶叶专科医院授牌、惠农服务签约、银村合作座谈、歌颂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及各类先进表彰等活动(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2.上好一堂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到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单位讲党课,结合开展图片展览、红歌传唱、文艺汇演、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成就等内容。“七一”前后,每个党支部都应安排1次专题党课,基层党总支可安排所属党支部集中上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党员群众讲1次以上党课。

  3.开展一轮走访慰问活动。在“七一”前后普遍走访慰问一遍生活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主要对象是特困人员党员、因病因灾致贫党员,曾经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10年以上现已离任且生活困难的同志,因公牺牲党员家属。要充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各级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

  4.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以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选树活动为契机,镇党委将在七一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党建好故事、好书记、好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进一步壮大先进典型群体,不断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开展一轮党员“亮旗”行动。以“亮旗”行动为载体,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基层党建“五星”系列创建,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苦干实干、带头宣传引导。此项行动贯穿全年,“七一”前后要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围绕助力“五星3A”创建、治水剿劣、“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展示新形象,勇做先锋,不断开创新局面。

  6.开展一次集中点验活动。“七一”前夕,要在全镇农村党员中开展以报到点验、党员领责、先锋考评、学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点验活动,引导党员由被动接受排查教育变为主动向党组织报到,查验党员日常表现情况的同时,促使党员认领责任,挑起担子。点验活动要与“五星达标、3A争创”、先锋指数考评、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点验率必须达到100%。

  7.开展一次红色传诵展演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本村、本部门、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创作健康向上、富有时代精神的作品,并在七一前后集中开展获奖作品展演活动,将创作作品和组织排练作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8.开展一次红色堡垒对标提升专项行动。“七一”前后,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意见》(嵊市组〔2018〕51号),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特别要对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三务”公开栏建设进行全面摸排,凡是党群服务中心、“三务”公开栏建设不达标、管理工作不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要及时整改。市委组织部将在7月10日-15日开展全覆盖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格问责问效,确保党建工作阵地有效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纪念活动与本单位的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纪念活动顺利开展。要积极发掘好的典型、做法,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信息的形式于7月5日前报送镇党建办。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使广大党员增强党性,坚定信念,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注重节俭,防止浪费。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纪念活动中,要坚持“气氛热烈、规模适度、讲求实效、注意节俭”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杜绝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使纪念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落实工作的助推器。

  4.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作好活动记录,保存好相关资料,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渠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嵊州市仙岩镇委员会

  2018年6月22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