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镇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章孟春 2018年07月02日 

  6月26日,三界镇日拆违法建筑面积13485平方米,居同层面第一位。据悉,自6月份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始以来,三界镇迅速行动,“白加黑”、“五加二”,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三界镇拆违任务为18万平方米,截至6月26日,已经完成无违建拆除17.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任务97.97%。

  三界镇副镇长刘景山已发烧两天,但他还是坚持一线参加百日攻坚。他告诉记者,此次百日攻坚内容分为拆违、裁执分离案件处置和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做好裁执分离案件处置和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就是为拆违工作打下基础。这几天,刘景山重点忙于裁执分离案件处置。众所周知,裁执分离案件处置工作是无违建创建工作中最难一项。刘景山告诉记者,三界镇原来有119个裁执分离处置点,去年经过镇领导班子带头,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三界镇还剩9个裁执分离缓拆点和5个裁执分离补办点需要攻坚。趁着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契机,工作人员迎难而上,重点对剩余的裁执分离处置点进行突破。

  “工作人员每天走访业主做思想工作,并动用一切可以动用关系来说服业主。”刘景山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到目前,9个缓拆点已经有7个拆除完毕,还有2个这几天正在进场处置,预计到月底能拆除完毕。5个补办点已经有1个完成手续补办,3个手续正在报国土办理,还有1个在努力补办手续。

  “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还是比较顺利,值得一提的是多亏了有乡贤帮忙。”刘景山说。三界镇乡贤较多,在这次专项行动中,乡贤起了积极作用。其中在三界长桥片有个裁执分离案件处置点,已经存在5年,一直以来户主反抗情绪强烈,工作人员多次做思想工作都没有结果。后来,工作人员请一名乡贤帮忙做思想工作。乡贤也十分热情,积极与业主沟通,直到最后业主同意拆除裁执分离点。

  在做好裁执分离案件处置的同时,三界镇的农房登记发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了1900多本农房登记证发放。

  办理了农房登记证就意味着房屋合法化。在办证中,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帮农户办理,得到了农户的肯定。三界长桥有一农户郑某,因为离婚只拥有半间房屋,半间房屋意味着不能办农房登记证,也无法立户。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就多次和郑某的前夫协商沟通,最后郑某前夫同意将另半间房屋也赠送给郑某,郑某如愿办理了农房登记证。

  “在无违建创建推进工作中,我们这样当老娘舅、调解家庭矛盾的举不胜举。我们都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刘景山说。目前,农房登记工作任务相对较重,工作人员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办、村两委会工作人员认领农户的模式积极推进,努力把无违建创建工作做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