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村庄蝶变,上显潭村的重塑之旅
来源: 作者: 2018年07月30日 

  “鸡笼顶上鸣,狮子舞绣球,春水抱村流,鸳鸯江中游”。在谷来镇上显潭村,依山而建的房屋错落有致,青墙石瓦,虽经历百年,仍显得鲜活生动,独具水墨山水画气质。石阶旁依山而下的潺潺溪水,一派山清水秀的乡村美景。

  以五星创建铺底色。曾几何时,这一落后沉寂的村庄在深闺无人识,如今,通过“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接力,上显潭村花了3个月的时间,用鲜花助力村庄美化,混种草皮保持四季常绿,擦亮了这一山乡明珠,使其熠熠生辉。

  以人文底蕴添韵味。“人民公社”这个名称,也许现在的年轻人不太清楚,可对于花甲之龄的老人们来说,却是印象深刻,记忆犹新。上显潭村重新翻修人民公社旧址,保存“人民公社”旧址这样一个历史的缩影,让新一代年轻人在此,了解上个世纪的那一段历史,那一个时代的脚步!

  以党员干部增光彩。上显潭村的蜕变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指导,更离不开的是党员干部的脚踏实地。当大多数村民的家门口还堆放着柴草、酒坛等杂物,“四乱”现象严重的时候,是57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帮亲抱邻,带头发挥先进作用,上显潭村美丽的风景线上也少不了这些实干苦干的党员干部们。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