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卫生院动态】医者仁心、反哺桑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卫生院 2018年07月31日 

竺湘江名医工作室在金庭镇卫生院揭牌启动

  7月20日上午,“竺湘江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运行,市卫计局宋建平局长、郑杭燕副局长、金庭镇徐有敏书记、钱冬凌镇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市卫计局宋建平局长、郑杭燕副局长、金庭镇徐有敏书记、钱冬凌镇长
共同为“竺湘江名医工作室”揭牌

名医工作室运行后

将会有一波犀利的操作

       市中医院将通过工作室的设立拓展与金庭镇卫生院的医联体合作领域,在中医、外科、针推等方面加大对金庭镇卫生院的技术支持,以教学查房、病历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带动帮扶他们成长,“输血”和“造血”双管齐下,在共建医疗技术合作上寻找新的突破点,最终受惠一方百姓”。

竺湘江:“我为家乡做点事”。

      竺湘江是金庭镇灵鹅村人。1995年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 目前是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在骨科领域,他是行业专家,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疑难杂症,带头开展了各种高难度技术,拓展了骨科新技术、新项目,如脊椎微创技术、髌骨微创技术等多项微创技术填补了绍兴市空白。曾成功为104岁高龄老人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刷新了该领域高龄手术成功的记录,目前,该老人生活能自理。

“金庭是我的家乡,能方便我的家乡人看病,我感到非常高兴”竺湘江说到,“感谢名医工作室这个平台,通过家乡这个纽带让我与金庭百姓联结在一起,也与邻里乡亲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

“竺院长的号实在太难挂到了,以前好几次都是他门诊时加号看到十二点多给我们看的,我们实在也过意不去,但是像我们这些乡下的老百姓,进城一趟要花1个小时,来回半天去掉了,而且去了还往往挂不上竺院长的号,农保报销比例还不一样,这些奔波的辛苦、经济上的负担我们有一肚子的苦水。现在好了,全托政府这“双下沉、两提升”政策的福利,让我们在“窝门口”就可以看大专家,真嘎省时又省心,这才是给我们百姓实实在在的实惠啊!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生。”在一边等待的单大爷笑着说到。

名医介绍——竺湘江

      主任医师,嵊州市中医院院长,嵊州市十大名医,中医师承全国名老中医裘昌林、姚新苗。目前担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西学中研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老年运动医学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委员会委员兼微创外科学组委员,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学组常务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学组委员,绍兴市骨科医师协会副会长,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嵊州市中医学会会长等社会职务。是浙江省第二批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学科带头人,绍兴市最美医生,嵊州市十大感动嵊州最美人物,嵊州市第六批、第七批专、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
名医介绍——舒建国

骨伤科主任、主任中医师。绍兴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绍兴市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委员、绍兴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大学本科,1992毕业于浙江省中医学大学骨伤专业,曾在上海华山医院、解放军117医院、宁波第六医院进修学习,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四肢骨折创伤、颈肩腰腿痛、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的诊断及治疗。发表骨科学术论文多篇。

名医介绍——潘立群

  主治中医师,2006年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绍兴市骨科创伤学组委员,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为嵊州市中医院骨伤科科室副主任,2006年7月至2015年6月于新昌骨伤医院工作,一直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016年1月至12月浙医二院骨科进修学习一年,擅长用中西医结合技术治疗骨科各类疾病,主要发展方向为创伤骨科,颈腰痛等疾病的诊治,从事骨科工作12年,能独立完成各类创伤骨折,脊柱等手术。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