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村美人和东张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07日 

  

  甘霖镇东张村地处甘霖镇西南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与大王庙村、西叶家村、上塘头村相邻,由原东张、黄泥山、沙田畈、新建庄四村合并而成,总户数605户,总人数1555人,村民小组10个,村民代表51人,党员82人。村面积达3029亩,其中耕地1132亩、水田1116亩、山林1690亩、茶桑果园地204亩。

  党建星: 作为2018年“五星3A”创建村,东张村主动吸取2017年创建村验收经验,自觉对照创建标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阵地改造提升,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标识牌、三务公开栏等,为更好服务群众、团结党员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将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志愿服务、党务公开等多项内容,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广受党员群众好评。

  美丽星:    在美丽星的创建中,东张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兼顾,以环境整治示范村     创建和小城镇建设为契机,对村内环境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完成东张至黄泥山路段1000米道路硬化,拆除6000余平方米,增补村内道路两侧花木,加快绿化进度等。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和村嫂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宣传引导,带动村民积极参与、支持配合,让每一个村民成为美丽东张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文明星:甘霖镇博济中心小学位于东张村内,虽然学校不大,但也是整个博济片区多数孩子入学的首选。所以东张村一直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把学校的事作为村里的事,努力创造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村内还绘制了多处文化墙,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吸引孩子驻足静看,于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党的凝聚力和社会正能量。

  和谐星: 为打造和谐东张,东张村成立了以党员、村民代表为主,青壮年村民为辅的平安志愿队、夜巡队和网格员等三支队伍,为村庄、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营造出和谐平安的氛围。

  富裕星:东张村始终在努力推动村级经济的壮大,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为主线,减轻村民实际负担为目标,积极探索经济发展多种路径,切实提高村民致富本领。目前东张村出现了一批雷笋、蓝莓为特色的果蔬产业和一大批经济花木产业。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