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风生水起雅沈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08日 

  雅沈村位于甘霖镇,毗邻老绍甘线西侧,交通便利快捷,地势平坦开阔,是2018年五星创建村之一。全村共计375户,1140人,党员48人。民风淳朴,村庄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丰富。

  今年以来,雅沈村党支部以“五星3A”为总抓手,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推动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进一步拓展党建阵地建设,雅沈村专门更新、定做了“党群服务中心”标志牌、旗杆、三务公开栏等党建基础设施。在“百日攻坚”工作中,全村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拆除老危旧房,办理农房确权登记,为全村老百姓树立了榜样。

  雅沈村以环境示范村为发展契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大整治行动。去年以来,村两委干部专门制定了维持环境整洁的长效机制,使得全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雅沈村,已拥有一个分类垃圾集中站,两个绿色停车场,一条环村绿色步行路……伴随着村庄环境面貌的改善,全村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日渐成为一个宜居宜游的绿色小村。

  不论在哪儿,祠堂都是文化传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雅沈村的祠堂,历史悠久,保存完整,在一片祥和中弥漫着醇久的味道。古戏台上,戏子传唱着经典名篇;古戏台下,儿童奔走撒欢,老人对局手谈。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