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遵照家训提携宗亲
来源: 作者:钱增祥 2018年08月16日 

  钱氏家训社会篇中有一条:“恤寡矜孤,敬老怀幼,救灾周急,排难解纷”。

  2018年8月12日上午8:30。钱增祥、钱金华、钱小丹代表钱氏23位宗亲驱车看望了嵊州市长乐镇榴田村王公坑村民钱校正一家,将自筹慰问金5000元交到钱校正手中。为这个特困家庭送上了一份夏日的清凉。

  钱校正今年57岁,妻子邢生飞60岁,均在家务农收入甚微。不幸的是2017年9月家庭支柱钱校正得了胃癌,巨额的手术费、化疗费、住院费让这个本来就很不容易的家庭雪上加霜。同年两个孪生的女儿钱邢烨、钱邢煜也双双考入了大学。妻子邢生飞被迫担起了生活中的所有艰辛,她除了无止休地奔走于医院与家庭之间,日夜护理丈夫外,还得天天为高昂的医药费和两个女儿的学费四处奔走借贷。由于巨大的压力和过度的劳累,妻子邢生飞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肝脏疾病……

  面对钱校正、邢生飞这样特困的家庭,宗亲代表觉得心情十分沉重,总觉得应该继续为他们做些努力去帮助他们,同时呼吁政府与社会给予有效的救济!

  临走时,钱增祥老师还特别赠送两位在校的宗亲学子钱邢烨、钱邢煜姐妹长篇小说各一部,并代表钱氏宗亲在扉页上题字:“感恩孝顺回报社会”。鼓励她们在校时好好学习,毕业后努力工作,为社会和家庭作出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