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乡贤书记黄忠尧 ===感受人生的另一种价值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21日 

  黄忠尧,贵门乡屠溪村党支部书记,1962年6月出生,1996年中国地质大学土木系毕业,大专学历,2004年入党,早年从事建筑生产,经20多年努力,形成一定的规模,2011年2月当选为屠溪村支委,2013年11月当选为屠溪村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开始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

  人物感言:

  从建筑商人到村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感受到了人生的另一种价值。

  贵门乡屠溪村是位于嵊州市贵门乡西南部的一个美丽而富饶的村庄,海拔350米,长宅线终点,与东阳市相邻,距嵊州市50公里。由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人口1005人,党员48名,区域面积4.8平方公里,人均收入1.1万元,属典型的山区村,村民的主要收入由二块组成:一是茶叶、药材是农业的主要经济收入。二是以建筑业为主的劳务输出。

  乡村设计师的规划

  黄忠尧书记担任屠溪村党支部书记之后,就对屠溪村的基础建设进行摸底,以自己建筑行业的经验,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定位,建立规划,主要目标是着手建设嵊州市贵门乡的山区西南大门。他也对本村的建设因地制宜得作了相应的调整,以杳溪、上屠、下屠三个自然村为基本骨干,为村的核心,重点建设,西马山自然村则是改善基础设施,南坑自然村则是鼓励有能力的群众向核心村转移,就此他被人民称为乡村设计师。

  沿着这一思路,在近些年中,他着重抓了做了以下的一些实事工程:

  1、2014年完成村庄总体规划,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2014年花费30万元完成杳溪江一期整治300米,花费30万元完成林间道路8公里,花费12万元完成下屠、杳溪村内道路建设600米,花费10万元完成下屠停车场、上屠停车场,花费30万元完成下屠自来水、上屠自来水改造,花费30万元完成杳溪活动中心、上屠活动中心建设。

  2015年花费25万元完成杳溪、下屠、西马山路灯改造及绿化,花费15万元完成下屠村民中心,花费50万元完成杳溪江二期工程800米,花费15万元完成下屠村民中心,花费12万元完成上屠村内道路及停车场。

  2016年,完成杳溪江三期改造300米,2016年对杳溪村自来水改造。完成上屠村村内道路拆迁150米,长宅线下屠段加宽2米,上屠通村公路加宽0.6公里,林间道路建设3公里,增设长宅线绿化节点及绿化带,完成宅基地改造8亩。

  对于杳溪江的整治与自来水的改造更好的提供村民日常的水资源的使用,对于道路的建设以及停车场的建设则更好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解决了走夜路、停车难、车辆摆放乱等诸多问题,对于杳溪活动中心、上屠活动中心的建设,则是更好的方便了村民的日常活动,有利于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对于绿化建设,则是让屠溪变得越来越美,乡间小道变得越来越有韵味。

  3、2014年完成土地整理60亩,2015年完成土地整理30亩。

  4、2014年完成拆违任务1000平方,2015年完成拆违任务2200平方,2016年,拆违已完成1300平方,超计划30%。

  5、2015年完成3处村级公墓建设,完成二个自然村污水处理,修复南坑水毁道路150多米。

  乡村建筑师的建设

  2017年,是黄忠尧连任的一年,在选举中,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目标,准备通过不断的努力,把屠溪村建设成嵊州市西南之门。

  选举一结束,就提出十项实事工程,通过这十项实事工程,基本使屠溪跟上新农村的步伐。

  同时,他积极开展消灭旱厕工作,他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应拆尽拆,在乡内第一个高标准地完成任务。二是拆迁2500平方,使上屠自然村道路连成片,新增了500多米宽畅的道路,得到群众的竭力称赞。他还利用拆后废料,完成了龙园等其他工程所需要的填方。最值得一提的工作,他以建筑师的眼光,在半年之内部分完成了龙园、双龙廊、建筑公园、党建广场、乡贤大道、上屠村内主干道拆迁500米、西马山家宴中心等的建设。

  龙园是屠溪村所建的第一个公园,其取名为龙园的原因是为了纪念与弘扬龙的文化。双龙廊,是一条长约50米的竹廊,可供群众休闲赏景之用,而旁边所立的这14块木牌记载的文字则较为详细的介绍了屠溪村、龙谷、龙的故事、龙的风俗与龙园等内容,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与了解屠溪村,更好的弘扬屠溪村的文化,龙文化。建筑公园则反映了屠溪村是一个建筑之村,村民勤劳勇敢,充满聪明才智,以建筑创业,在历任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奋斗,经过五个阶段的发展,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取得一定的信誉与成果,并以热诚的心,参与家乡与村庄建设。

  乡村干部的胸怀和智慧

  黄忠尧书记,他能带领一个团队认真积极地开展工作。在开展各项实事工作中,不忘组织教学工作的开展,团结党员干部。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各项实事工作,他采取了以下一系列的措施:一是经常自觉学习党的知识、法规政策,在党员干部中经常组织学习,并在学教活动中表现优秀,促使大家共同进步。二是积极建设村一级、自然村的各种活动场所,建设文化室,文化之家,让党员群众有一个学习活动的阵地,也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的活动。三是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干部值班制度,党员环境卫生劳动制度。对于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使得有关工作能够更加高效率的开展。与此同时,在每次清理卫生环境中,他本人带头执行积极参加,并动员家属也参与其中。由于有他这样的党员带头人,屠溪村的环境卫生工作在贵门乡中一直名列前茅。四是重点开展党员帮护制度,自始至终得帮助困难户,由他本人带头,以专业优势,帮助了一大批群众脱贫致富,带动好多原本生活不富裕的人建起了新房,改善了生活品质。五是心系群众,对生活生产困难户的特别帮助,自己能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帮他们解决难题,做他们的贴心人。

  屠溪村正是因为有黄忠尧这样的有知识、有干劲的党的好干部在,带领着群众创业致富,使屠溪村的面貌得到了巨大的改变,村风得到了很大的改观,社会矛盾也大为减少,让百姓们都安居乐业。百姓们都说遇到了一个党的好干部,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一样:我是党员,为村民实实在在干点事,为村民办点事高兴。自己挣钱不算什么,需要的是带动村民一起赚钱。

  正是在黄忠尧这样的有胸怀,有智慧、有能力、有党性的党干部的领导下,让屠溪村在2014年与2015年获得乡先进党支部的荣誉,2017年双自示范建设五星达标,环境整治嵊州市优秀。而黄忠尧自己,他常说也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之中,感受到了人生的另一种价值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