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暑期期间“春泥计划”活动积极开展
来源: 作者: 2018年08月29日 

  为积极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我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2018年暑假期间,我镇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要求,围绕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开展“春泥计划”活动。

  一是以周密的计划开好头。一是文件下发之后,召集镇宣传线、文化线、妇联等工作人员,根据文件内容和我镇实际制定暑假期间“春泥计划”活动安排。二是组织了退休老干部、镇年轻干部、镇团委、大学生村官、村志愿者五六支队伍,结合红色历史、国学文化、平安建设、安全知识、环保知识等内容,组建专门讲师团为学生们授课、组织活动。三是利用远程教育的优势,加强心理素质教育。号召各村积极组织本村未成年人观看一系列科学科普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影片,让他们在轻松中学习知识,增强自身心理修养。

  二是以丰富的活动定好调。充分利用缴枪纪念馆、乡贤馆、村活动中心等教育阵地,围绕核心价值观培育和重点工作开展等,设立以社会体验、志愿服务、文体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春泥活动题材库,为各行政村提供菜单式活动内容。如白竹村举办了禁毒宣传活动,组织了20余位小朋友参与,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定义和危害,获得了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如联合镇妇联,利用暑期,围绕美丽庭院建设,邀请嵊州公益小天使进入石璜镇各村,在废弃的坛罐上作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三溪村采取村嫂结对的方式,带领当地的孩子探望孤寡老人,帮助孩子树立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联合石璜镇中心小学,在七一前后,组织学生参观缴枪纪念馆和乡贤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传承良好乡风。

  三是以广泛的宣传造好势。一是通过镇、村两级宣传栏、广播、召开动员会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二是结合进村入企,直接面对面地与未成年监护人座谈,一方面了解未成年人的思想动态,另一方面也为春泥计划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建立人才摸排长效机制,到村、企一线中挖掘人才参与到春泥计划的授课中。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