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谷来镇企业消防安全演习
来源: 作者:吕仲 2018年08月31日 

  消防安全与群众生命财产关系密切。为配合谷来镇人民政府深入贯彻《嵊州市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实施方案》,我镇企业嵊州市宏腾纺织有限公司针对厂区消防安全生产开展了相应的应急演练安全演习,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内心。

  动员大会谈安全。厂区负责人金关洪同志在消防演习开展前,针对安全作出了如下阐释:一是安全关乎生命。消防安全主要保护的应当、也是最重要的便是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在厂里工作的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厂区附近的行人生命安全、临近的村民生命安全,消防安全的意义应当是保护好、也能自保好每一个国民的生命安全;二是安全关乎经济。当下经济发展的时代主题是安全发展,放眼之谷来镇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特色:四周环山、绿水青山、农业产业多、生产集中地集中、村落聚集等,这样的特性反而更是突出安全之重要;三是安全关乎幸福度。近日镇上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镇上居民议论纷纷,内心有不安之感、居民幸福度明显下滑。

  消防演习重细节。在之后的消防安全演练上,一方面相关的安全专家就针对每一个操作人员的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节上的指导、纠正,并通过让每一个人亲手体验、实践得经验的方式,让安全自救的方式与方法印入演习的每一个人脑海中;另一方面通过安排突发情况现场教学的方案,模拟真实火灾现场的方式,让演习参与人员能真正学会自救。

  制定长效机制。在演习的最后,厂区负责人金光洪就今后厂区的消防安全制度作出如下安排:一、明火防范。1.厂区内禁止吸烟,如有吸烟需远离厂区2米并熄灭烟头或在指定区域内。2.员工上班期间严禁随身携带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二、用电安全。1.严禁随意拉设电线,严禁超负荷用电。2.定期进行电源、插座、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对于老化的线路及部件及时进行更换,杜绝因线路老化产生的安全隐患。4.各部门下班后应及时关闭电源并予以检查,确认关闭后方可离开。5.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厂负责人,及时处理;三、厂区消防环境治理。1.废弃纸屑严禁随意丢弃。2.废纸堆放处应每天检查,防止危害发生,设备应和易燃易爆物品隔离。3.库房应定期进行检查,各种纸品、纸箱堆放整齐,严禁进入库房时携带打火机;

  四、增加消防设备。1.消防设施日常使用管理由专职管理员负责,专职管理员每日检查消防设施的使用状况,保持设施整洁、卫生、完好。2.消防设施及消防设备的技术性能的维修保养和定期技术检测,发现异常及时安排维修,使设备保持完好的技术状态;五、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1.定期组织员工学习消防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治火。2.应针对岗位特点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3.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使用人员应进行实地演示和培训。4.对新员工进行岗前消防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