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坚持“三化”思路引领小城镇建设加快发展
来源: 作者: 2018年09月20日 

  一是“清单化”夯实责任。建立重点项目班子成员领衔制,形成以上率下工作格局。同时,在会稽路立面改造前,将全体机关干部分为7组,与石璜镇会稽路两侧商户签订外立面改造工程施工委托书,形成全员上阵的攻坚态势。5个集镇村分别配备一名组长和一名组员,分阶段按照清单销号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已成为效验镇村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舞台。

  二是“节点化”考核倒逼。将整治工作分为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早动工、早发力、早出成效原则,突出因地制宜、特色彰显、依旧修旧的建设目标。今年3月底前完成拆除、清理工作,集镇村确定建设项目。4-9月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出形象,10月份之后对照考核要求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整治成果。同时,建立健全小城镇项目周会商制度、工程例会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等制度机制,及时解决工程实施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按章推进。

  三是“志愿化”宣传造势。建立并充实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村嫂志愿服务队、网格员队伍,结合当前“三改一拆”、卫生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举办各类志愿活动,扩大群众知晓率,激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每月20日的主题党日,发动村嫂、志愿者、党员做好宣传劝导、义务清扫的工作。同时,各村网格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每日上报环境卫生整改前后对比照片,及时销号处置,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创建惠及人人的全民创建氛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