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博济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凌霄 2018年10月08日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为欢庆中秋节,2018年9月22日,甘霖镇博济小学德育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的要求,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这隆重传统的节日。国旗下讲话将满腔的节日喜庆感娓娓倾诉、中秋节征文活动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流注笔端、中秋节手抄报画出了多姿的节日氛围、品月饼赏月亮再次将节日喜庆推向高潮。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朴素情感。

  该校的老师们还组织学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队会。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以及月饼的制作过程,诗歌朗诵和讲中秋故事把师生带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诗境中,这些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小小月饼寄深情”的亲子互动活动,鼓励孩子们为父母制作中秋贺卡,帮长辈做家务,与家人一起品月饼、赏明月,让孩子们感悟到举家团圆合家欢的幸福源泉。三年级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家国团圆”、“月儿明,饼儿甜,心连心” 通过讲有关中秋节的传说与民间故事《嫦娥奔月》、朗诵古诗《静夜思》等形式,在品尝月饼的同时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满怀感恩之情的孩子们对老师、同学、亲人送上了一句句中秋祝福语,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则开展了以学习唱一首中秋节的儿歌等活动来庆祝中秋佳节。

  这次活动的参与面非常广,全校家长们都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亲子做月饼,合家庆团圆,齐力编小报,巧手做贺卡,这些活动不仅展现了家长和孩子的智慧巧手,更是让学生们感受到亲子制作的乐趣,激发了学生们探索与动手的兴趣,体验到成功的快乐,更让家长孩子们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之情。学生们在充分了解中秋节的渊源、形成、发展的基础上,了解到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华民族所承载的独有的文化内涵,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朴素感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使同学们懂得了要重视友情、亲情,真正理解了“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懂得了要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