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礼敬马老 共度中秋
来源: 作者:陆晖 2018年10月08日 

  中秋又称“团圆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爱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9月24日,马寅初小学“寅初少年”志愿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去看望了一位特殊的老人,我们的爷爷——马寅初。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来到学校,穿上红马夹,戴上小红帽,再扛上“寅初少年”专属的旗帜,向马寅初故居出发。家乡的人们看到志愿队伍,都好奇地问:“这大过节的,小朋友还要去哪里志愿服务啊?”“我们陪寅初爷爷过节去!”小志愿者自豪地回答。到了故居,第一件事就是帮寅初爷爷打扫庭院,要过节了,每家每户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爷爷的宅子当然也要以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中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男生扫地、拖地,女生擦拭桌面、橱窗……你畚我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由于马寅初故居面积大、房间多,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把故居里里外外打扫干净,看着故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寅初少年”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接着,志愿者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再次重温马寅初爷爷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爱国至孝、刚正不阿的高贵品质。最后,大家以一个标准的队礼向爷爷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寅初爷爷是家乡的骄傲,做为他的子孙后代,我们有责任去维护他的面貌,传承他的精神。礼敬马老,共度中秋,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寅初少年”能更加懂得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做一名合格的马老传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