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转发《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黄金100天”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8年10月08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黄金100天”行动的通知》(嵊市组〔2018〕104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高标准贯彻落实。抢抓金秋季节有利时机,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新时代基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共嵊州市仙岩镇委员会

  2018年9月6日

  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黄金100天”

  行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市级有关部门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抢抓金秋季节有利时机,切实解决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决定在全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黄金100天”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集中一段时间、集中优势兵力,突出工作重点,狠抓7项刚性任务和7条重要举措的执行落实,用重点任务落实、组织工作变化、人民群众笑脸来检验党建工作实效。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1月

  三、重点任务

  (一)刚性任务落实

  1.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到12月底,新创建139个“五星达标”村,新增10个村争创3A景区村标准,全面完成绍兴市下达的3A景区村创建任务。

  2.城市“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工作。到12月底,全市60%以上城市社区争创“五星达标”,2个城市社区争创成为“和美家园”。

  3.两新组织“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工作。到12月底,22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2家社会组织实现“五星示范、双强争先”。

  4.“攻坚克难100天”活动。到9月底,全面完成1349个攻坚项目。

  5.“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到12月底,全面消除58个集体经济收入不足15万元的薄弱村。

  6.村部大楼标准化建设。“五星3A”创建村的标准化建设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其他村的标准化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

  7.重点帮扶村党组织整转提升。到12月底,完成25个重点帮扶村党组织整转提升工作。

  (二)重要举措落实

  1.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关于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嵊市组〔2018〕51号)和《关于印发〈嵊州市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标准〉的通知》(嵊市组〔2018〕101号)等文件,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三务”公开栏、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等标准化建设。

   2.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关于实施村级后备干部“雏雁工程”的意见》(嵊市组〔2018〕91号)文件,每个行政村推选村级后备干部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主职干部原则上要做到一职两备,35周岁以下人员比例不少于20%,女性比例不少于20%。

  3.农村党员“包亲抱邻”工作。按照《关于在全市农村党员中开展“包亲抱邻”工作的通知》(嵊市组〔2018〕92号)文件,原则上每名党员“包亲抱邻”至少5户,包括村内1户及以上直系亲属和4户及以上左邻右舍。

   4.村级重大事项报告。按照《转发〈雅璜乡村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嵊市组〔2018〕94号)文件,抓好村集体事项报告和村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

  5.村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按照《转发长乐镇〈关于加强村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通知〉的通知》(嵊市组〔2018〕102号)文件,建强建好一支有精力、有能力、有素养的村务工作者队伍,原则上每个行政村至少招录1名村务工作者。

  6.村非主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转发黄泽镇〈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非主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嵊市组〔2018〕 103号)文件,加强教育培训,明确职责分工,健全激励奖惩机制,推动村非主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7.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按照地域、产业等类型,打破行政区划的束缚,将若干个行政村党组织结成“党建联盟”,共同推进经济发展、村庄建设、争先创优。

  四、活动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黄金100天”行动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集中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把“黄金100天”行动作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源”,做到因地制宜、精心谋划、认真实施。党群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是本次行动的具体责任人,要落实领导责任,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落实。

  2.抓好统筹结合。抓重要任务落实是检验组织力的试金石、砥砺组织力的磨刀石。“黄金100天”行动要坚持党建引领,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同步推进。要注重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督促检查,统筹整合督查力量、督查内容,实现督查效果的最大化。

  3.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坚持把宣传贯穿于行动的始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因地制宜挖掘亮点、先进典型,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同时要及时曝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反面案例,努力形成抓落实、强攻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

  2018年9月4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